潇凌.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.

【感悟】我与诗词

       《中国诗词大会》五季了,以往几季都看的断断续续,反而到了最紧张的这一年却是每场都看了.两个星期以来每晚都准时守着电视机前期待着赴约这场诗词盛宴,这种期待是对诗词的钟爱,是对经典的敬畏,是感恩,是依恋.

  

       与诗词的初相遇,我已然不记得是“两岸青山相对出,孤帆一片日边来。”的那份雄奇阔远,还是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”的那般静好岁月.但我从不忘却诗词陪我一路走来的每个瞬间,那样美好、欢喜、幸福,当然,有时也会压抑、迷惘、黯然.可无论是春风得意,还是灯火黄昏,这些绝唱佳篇总会为我的世界点亮光束,让我明了生命中处处有诗意,生活中处处可希冀,让我明了我该向何处远去.

 

       我越发惊异于诗词的力量,从前我感佩它能带我漫天越海,看遍世间光景;后来我感恩它能让我找到所爱,憧憬未来;如今我慨叹它能将千年时光里的所有学者在这里汇聚,它能让世间所有的真情在这里相融.不仅如此,我相信,它还能让再千万年以后的万物依旧刻上不朽的痕迹.

  

       这是这个民族永远值得珍藏与传诵的文化,是中华儿女魂魄里的德与情.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兴酣落笔摇五岳,诗成笑傲凌沧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期待下一次相遇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愿人长久,千里尚为邻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